以往,從台北地區開車前往十分瀑布,主要是以下二條路線:

其一,由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旁往石碇方向,行駛106號縣道,經過菁桐、平溪,到達十分。

其二,由國道1號大華系統交流道轉入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往瑞濱方向,下瑞芳交流道往瑞八公路,右轉瑞八公路後行駛約300公尺,在OK便利商店左轉,進入106號縣道(靜安路四段),前往十分。

這二條路線彎路甚多,較為狹窄,行駛其中比較費神。而今,有了第三條路線選擇,就是103年12月29日通車的「基福公路」,從基隆暖暖東勢街經新北市的平溪區、雙溪區到貢寮區福隆里(平溪到福隆是原來就可通行的路段),公路編號台2丙線。最近這一週,我親自行駛過三次,道路寬敞明亮,彎路甚少,我從士林一帶到十分旅遊服務中心,不塞車的情況下,45分鐘到達。但是,這條公路開通後,暖暖街道在元旦連續假期大塞車,對原本生活環境寧靜的暖暖居民造成衝擊,所以當地也出現反對這條公路通車的「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」。

以下介紹這條路線:

國道1號大華系統交流道轉入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。

001-大華系統

進入萬瑞快速道路後,選擇往瑞濱方向(右邊)。

 002-萬瑞分叉點  

行駛到暖暖交流道。

003-暖暖交流道  

下暖暖交流道後右轉,往暖暖市區(建議右轉後靠左側,以免不小心誤入台62線匝道)

004-右轉暖暖  005-進暖暖  

過了水源橋,進入暖暖市區後,就是行駛在台2丙線道路。順著公路直行,往暖東峽谷方向,途中都不要刻意轉彎至別的道路,途中會看到最新的路線指示標誌。

22629  

過了暖東峽谷門口,公路向左明顯上坡,便到達「基平隧道」。隧道全長2612公尺,內部寬敞,但速限50公里,小心別超速。

22632  22633  

穿過隧道後約1公里,到達「基平橋」,是基福公路景觀最開闊壯觀的路段,由橋上可俯視,基隆河谷、十分聚落、平溪線鐵道、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均一覽無遺。但橋頭立有告示牌,提醒駕駛人不可在橋上臨時停車。

22624  

通過基平橋後,直行前往雙溪,往十分則要右轉,就是照片中黑色車輛右轉方向。

22625  DSCF0159 22634     

右轉後到達前方一處丁字路口,右轉就進入106號縣道,便可前往十分旅遊服務中心,遊覽十分瀑布公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